ID3830453

心无所恃 随遇而安

第三章

     应该过了有两三天,杨晓敏让报名,你就发短信给我问我选什么歌。你是想要选罗志祥的《恋爱达人》,我说我没有听过,推荐给你的是《幸福恋人》,之前无意中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感觉还挺好的,后来再听的时候觉得挺傻的,但是现在听《恋爱达人》感觉也挺傻的。当时只是想着配合配合你就好,所以就选择你最开始选的《恋爱达人》。歌曲选定,你就把名字报上去了。然后我那两天就一直塞着耳机听《恋爱达人》,学着唱。我一般不怎么听这种歌,刚开始唱还有点不习惯,觉得调调怪怪的,有点儿拐不过来的感觉,毕竟还没有在台上唱过这种歌。

      有天晚上你发短信给我说要不要练一下,快上台了。我说好。然后你就来我们寝室找。你敲门,我迎上去,别扭地轻轻叫了一声海宝,因为没叫过,不习惯,感觉怪怪的,也不知道你听到没有。

      我们商量着去篮球场,可是好冷。你就打电话给黄秋月,问她303的钥匙还拿着没。你当时打电话的时候称呼她老妈,我觉得挺搞笑的,心想你跟黄秋月的关系应该还挺近的吧。她没有那儿的钥匙,我们就商量着去天台。你问我要不要喝奶茶。我说好。我在学校里一般身上都不带钱,所以我说要回去拿钱,你不让我去,说去取吧。我就挎着你的胳膊陪你去取钱。排着队没一会儿你就不想排了,打电话给陈伊淳让她拿给你。她从外面吃完东西刚回来,我们是在路上碰见她的。我现在还记得你当时走过去找她拿钱,我在路边等你,然后陈伊淳一直盯着我看,当时我就觉得有点怪怪的,因为我又不认识她,她干嘛看我。现在想想,她肯定是看看你又勾搭哪个妹子呢吧。

     我们一起出去,买奶茶,然后去天台。用你的话说就是,第一次约会。

     聊的什么我也差不多都忘了,我只记得你站在天台楼梯口,侧着脸点烟的样子。火光照着你脸的那一瞬间,我愣愣地看着你幼稚又不羁的侧脸。心里涌上来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莫名其妙地有点儿心疼吧。我也不清楚。我后来跟你说过,我身边的女生没有抽烟的。抽烟的女生会给我一种难接近的感觉,因为她们心里的东西在我看来是说不出来的。她们经历的东西也是不易承受的。她们也是不屑于去跟其他人诉说的。当然我不是说你。这只是我的感觉。当然也有女生抽烟是闲得蛋疼,或者说装逼,堕落。

     好像第一次约会完全就没有考虑要排练的事情吧?就那样一直聊些有的没的,然后就下去睡觉了。我回去之后就觉得挺搞笑的。说是去练练唱歌呢,结果啥也没干,真成约会了。

     之后那两天,我们一直在聊QQ,各种聊,并且好像是一整天都不间断的那种。我当时挺难理解的,因为还没有谁跟我聊QQ一直聊的,况且又不是很熟。

      我也是那两天进你空间,看你的照片。就记得当时看见你照片的感觉,整个人都凌乱了,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,心跳停止。听起来挺夸张的,但是确实是这样,我从来没有过那种感觉,无论是看明星也好,看美女也罢,从来没有谁因为照片让我凌乱······当时就一种感觉,怎么有人长成这样?

      我现在也不否认你的长相真的是让我无语,我估计是因为我身边没有长成你这样的女生吧。但是现在,不管你胖了也好,瘦了也好,黑了也好,白了也好,好看也罢,不好看也罢,对我来说,都已经没啥意义了。只要是你,就行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