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·小平

心无所恃 随遇而安

第五章 

       11月29日,也就是正式演出的前一天,我们研究穿什么,你让我去你们寝室找你试试衣服。我换衣服的时候你坐在那儿看着我,我感觉特别特别别扭,让你别看我。你很嫌弃地白了我一眼,转过身去,把你的上衣往上拽拽,挡着脸。哎呦我去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 11月30日

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上最坑爹的就是两个人唱歌却只有一个话筒。那天下午最后一次彩排的时候,我用的是小蜜蜂,你用的话筒,小蜜蜂根本就不行,台下听不到我声音,总之彩排的效果不好。你这人还总把情绪写在脸上,搞得我也很无语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正式开始之前我还很认真地跟你说:“不管出现什么情况,不要有情绪,你的情绪直接影响到我的情绪······”“等下你等我把手伸过去再把你的手伸过来,不要你自己直接过来抓我的手,你是女生哎······”现在想想,我们那个时候,既认真又不认真吧。

       音乐响起来的时候,我看着你从舞台对面走过来,晃着脑袋:“耶咦耶······”现在想想好搞笑,又好可爱。你边走边唱走过来把手伸给我,就那个瞬间,我真的有被秒杀到,不得不说,你化完妆真的很好看,特别是在当时灯光映衬下。我当时脑子卡了一下,你看我没反应,抖抖手提醒我,我才意识到,把手伸给你,走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已经想不起来当时在台上啥感觉,应该也没啥感觉,我在台上一般脑子都是空的。就知道只有一个话筒是很坑爹的事情,我还一直都忘记把话筒递给你,每次都是你自己抢过去的。原谅我的反应迟钝。中间也不知道是谁给你送上来一朵玫瑰花,你接过来,然后转向我,半跪着递给我。当时真的是全懵了,接过来,大脑一片空白地把歌唱完······你拉着我谢幕,拉着我下台,我只知道我是一直被你拉着的,自己完全没有意识,也不想有意识。很迷恋那种被你拉着到处走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下了台,你把花要了回去,“她怎么跑上来了?我去还给她······”我当时真的好希望那花是你给我的,不过也不得不佩服你临时的反应真够快的,接过花直接就想到要给我。晚上回去我就把东西搁你们寝室,然后就回去了。之后你发短信给我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快就走了?

       不然呢,难道还要陪你睡啊?

       不要那么直接嘛·····刚刚挺好的嘛,你是只有正式演出的时候才认真吗?

       (我忘了我说的啥了)

       王心悦说我们最后那句差点就亲上了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你敢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那有啥不敢的,早知道当时就直接亲上去了,那下面的人岂不是要尖叫了?

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,当时可以这么开玩笑,而在接下来的那么长的一段时间,你却可以把我远远地抛在脑后······

评论